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车次动态

铁路部门再出招,开行临客战春运

2015-01-23 11:0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宗智

针对火车票预售期调整后市场变化和旅客需求情况,铁总对春运旅客列车运行作了进一步调整优化,安排增开跨铁路局的中长途旅客列车341对,增开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170对以上,春运高峰期夜间开行跨铁路局动车组列车49对,使春运铁路客车能力安排最高达3200对以上。(新华网1月15日讯)

的确,每年到了春运时节,铁路部门的工作总是会让旅客觉得“不到位”。因为铁路部门不会按照春运标准来设计常年的运力,但对于普通旅客而言,他们更在乎的是铁路部门做了什么,能不能让自己顺利、及时地回家过年。春运火车票这个纠结了几代中国人的难题,如今正在被铁总的新举措不断地化解,继延长60天预售期,梯次退票等新举措后,铁路部门再放大招“开行春运临客列车”。

说实话,在铁路部门刚出台火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时,心中是有些不满意的。因为自己根本不可能提前两个月知道自己春节放假的准确时间,这提前60天就开始卖票,到时候哪还有票给自己买?但实际上正是这预售期延长至60天的新政,让铁路部门能尽早了解旅客客流情况,根据前期车票的销售情况和往年客流集中的方向,铁路部门可以充分发挥逐渐成网络的高铁优势,对旅客出行的重点地区和热门线路作了重点安排,增开动车组列车,优化客车运行径路,扩大旅客列车编组,加快客车周转及新车交付使用等措施,及时调整运力满足旅客回家的愿望。可以说延长预售期让旅客和铁路部门都能知己知彼,旅客尽早确定行程,铁路尽早做好准备。

春运的人潮虽然拥挤,但铁路部门定会从旅客的角度考虑,全心全意为旅客营造温馨的归乡之旅。(邵宗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