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车次动态

环疆快运促疆发展

2014-09-14 12:5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瑞鑫

据中新网9月13日报道,首列X901次货物快运列车从乌西站开出,“环疆货物快运列车”正式开行。即日起,乌铁局“敞开收货”办理零散货物快运业务,全面进入新疆物流市场,开展“当日达”、“隔日达”货物运输服务。货运范围覆盖乌鲁木齐地区、北疆大部分地区及东疆地区。

随着中国铁路行业市场化改革的不断深入,今年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的多家运输企业相继都在各自管内开行了零担货物快运列车,比如呼和浩特铁路局开行的华通零担快运列车、太原铁路局开行的三晋零担快运列车。

    由于这些新开行的零担货物列车大多采用固定车次、固定编组、固定运行区段、固定机车牵引、固定站台作业、固定到发时刻的客车化运输组织形式,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保证所运货物到站的正点率,再加上铁路货物运输所具有的得天独厚的运价优势,所以这些零担货物列车的开行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当地物流业的运输成本,同时极大的方便了运行范围内的物资(尤其是零担小批量货物)的流通,有效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相信环疆货物快运列车的开行会进一步为提高我国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群众的生活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