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车次动态

“青城”牵手“春城”,铁路带您畅游“青”“春”之旅——呼和浩特铁路局新开呼和浩特至昆明快速旅客列车

2014-06-06 17:5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红 郭永刚

7月1日起,呼铁局将开行呼和浩特至昆明K691/4/1次快速旅客列车,这将实现“青城”呼和浩特与“春城”昆明间的互通,结束内蒙古没有到昆明方向直通旅客列车的历史。

据了解,该趟列车图定编组18辆,其中包括软卧车厢、硬卧车厢、硬座车厢,并配有餐车,设有残障人士专用席位,使用25G型直供电空调列车。K691/4/1次旅客列车沿途经过内蒙古、陕西、四川、重庆、贵州、云南6个省区市,经由包西(包头至西安)、西康(西安至安康)、襄渝(襄樊至重庆)、成渝(成都至重庆)、内六(内江至六盘水)、沪昆(上海至昆明)线运行,沿途停靠呼和浩特、包头东、包头、东胜西、榆林、绥德、延安、蒲城东、西安南、安康、达州、渠县、广安、北碚、江津、永川、荣昌、隆昌、内江、自贡、宜宾、盐津、昭通、草海、六盘水、宣威、曲靖、昆明等站,单程运行3053千米。K691/4/1次旅客列车呼和浩特开车时间为9:46,于第三天10:35到达昆明车站;K692/3/2次旅客列车昆明返回时间为17:52,到达呼和浩特时间为第三日14:00。

呼和浩特是北上 草原 、西行大漠、南观 黄河 、东眺京津的重要旅游集散中心之一,而昆明是全国十大旅游热点城市之一。畅游在这两座城市间,您将领略“春城”昆明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的宜人气候和“青城”呼和浩特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伴随这趟列车的开行,旅客将在舒适、平安、温馨中体验到铁路出行的乐趣,在观赏“春城”“斗南花卉”、“呈贡蔬菜”,游览“青城”五塔寺、 昭君墓 同时,还可品尝 烤全羊 、 手把羊肉 、 稍麦 (烧麦)、 莜面 、 马奶酒 等具有蒙古族特色的饮食,感受青头菌、小白鱼、凉拌鱼皮、过桥米线等“春城”特色的舌尖上的美味,这一切不再遥远。

千里铁路千里行,一站一景悟人生。K691/4/1、K692/3/2次快速旅客列车的开行为“青城”与“春城”的联姻织染了一条“彩虹桥”,为两地百姓往来提供了更便捷、快速、经济的出行方式。

从6月12日起,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和电话订票,6月14日起,可到各车站代售点或车站购买K691/4/1次旅客列车车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