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车次动态

春运即将结束 奉献仍在继续

2014-02-23 17:1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金宝

2014年铁路春运客流高峰期已经过去,春运工作接近尾声,在这近40天的时间里,铁路人忘记了白天和黑夜,放弃了节假日,舍小家顾大家,始终用一种无私的奉献精神坚守在春运一线,为旅客平安、温馨、和谐的出行,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虽然春运结束即将,但火车还在继续运行,旅客还在不停流动,所以保证安全是永恒的主题。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不得有任何松懈、麻痹和动摇,这是铁路的宗旨所定。

而近期,全国多数地区气候异常,北方气温依旧偏低,铁路部门也没有因为春运的结束而放松警惕,依旧时刻将安全排在第一位。

地处陕北黄土高坡的西安铁路局绥德供电段,管内气温近日有所回升,但天气依旧寒冷,并且昼夜温差大。白天太阳高照,前期设备上的积雪融化,而到了下午晚上,气温骤降,雪水有凝固成冰结在供电设备上,给安全供电带来巨大隐患,绥德供电段为此开展专项应对措施,加大设备巡视力度,缩短巡视周期,工作人员不畏严寒认真巡查,及时发现并处理低温气候所造成的设备缺陷。除此之外,隧道打冰工作一直是供电段冬季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该段共有隧道147个,近期白天温度高,隧道渗水速度加快,而相对应隧道的结冰速度增加了,这就造成工作人员必须严格盯控隧道结冰情况,有些渗水严重的隧道,必须安排人员不间断的盯控,无论白天黑夜,每间隔三四个小时,他们就拿着手电筒,带着打冰杆,走进那阴冷潮湿的隧道中去,打掉结冰,消除供电安全隐患,保证了列车的正常运行。

有人把铁路春运比作一场战役,但是在我看来,铁路运作的每一天里都充满的挑战,是辛勤的铁路人用奉献与汗水来应对这些挑战,为旅客出行提供安全保证。我相信无论是严寒还是高温,无论是大风还是暴雨,无论是春运还是淡季,唯一不变的,就是铁路部门将会一如既往的给我们提供安全、安心的出行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