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车次动态

铁路积极应对恶劣天气保旅客安全出行

2014-02-08 16:2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草原青妆

2月7日,内蒙古中西部迎来春节后第一场降雪,铁路各大火车站也迎来了节后首个返程客流高峰。面对恶劣天气以及骤增的客流,铁路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安全出行。

处于降雪范围内的多个铁路单位以雪为令,组织干部职工赶赴除雪包保责任区。风雪中,铁路一方面组织人员用推雪板、除雪铲、铁锹、扫帚、吹雪机等除雪工具清扫道岔积雪,保障道岔转换自如,接发列车畅通。另一方面工积极做好对旅客的宣传解释和服务工作,在火车站的坡道、台阶等易滑处所设立防滑警示牌,铺设防滑垫,在旅客露天通行地段、乘降上下车必经地段清理出旅客安全通道,在站台、地道关键岗位增派志愿者,加强组织引导和重点旅客帮扶。利用广播提醒旅客注意列车到达时刻和雪天路滑防摔事项,为旅客提供温馨的服务。

风雪给铁路行车带来诸多困难,给旅客出行带来不便,但铁路以实际行动,践行春运“三个出行”承诺,攻坚克难,战胜恶劣天气,保证了旅客安全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