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车次动态

秦明辉——学技提素当先锋

2013-06-27 16:3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饶其

秦明辉,呼和通信段临河通信车间临河无线地面工区工长。多年来,他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练就了一身过硬本领,成为单位的技术大拿。在去年全局春季职工技术比武中,夺得电务系统无线工种第一名。

临河无线地面工区担当着11个车站的车次号地面接收机、语音记录仪等众多设备的检修和维护任务,工作任务重,对职工素质要求高。为了全面提升职工业务素质,秦明辉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安全风险管理的各项要求和路局16项安全管理制度,并根据安全风险防控重点,认真排查设备检修、施工配合作业等方面的安全风险源点,共同商讨制定应对措施,针对性进行模拟演练,提高了工区职工的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为提高职工的工作责任心和安全意识,他组织工区积极开展“月度之星”评选活动,每月对工区职工在安全生产、任务完成等方面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定,奖优罚劣,调动起职工比学赶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保证安全生产,设备质量尤为关键。为了提高设备质量,秦明辉在工区积极推行设备包保责任制,将管内设备分片分区分劈给党员骨干和技术能手,明确检修标准,量化保养频次,并定期进行考核评比,促进了设备质量稳步提升。他先后荣获段先进个人、工会积极分子、局技术比武标兵称号。(饶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