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轨道公司“栓心留人”四大举措

2021-06-18 23:3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一芹

人才是企业获得长久发展、取得成功至关重要的资源,离职率偏高是建筑施工企业人才管理的难点和痛点。为进一步有效管控离职率,中水电四局武汉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提出实施“栓心留人”工程四大举措。

一、严格落实员工绩效考核制度,增强薪酬公平性。

个人绩效考核结果是反映员工业务能力最直观的指标,应最大限度地保障绩效考核结果的公平公正,正所谓不患寡而患不均。根据公正的考核结果为员工调整薪酬,提岗晋升,保证每位员工获得与自己能力相匹配的薪酬待遇,员工才不会认为自己受到不公正的对待。因此,我司将严格落实员工绩效考核制度,保证考核结果公平公正,从而增强薪酬的公平性,为真正有能力的员工适当提高薪酬待遇,提高员工忠诚度,保留急需人才。

二、改善项目工作环境,加大人文关怀力度。

项目是我司保留人才和人才队伍建设的主战场,因此,必须做好人文关怀,提升软硬件设施,解决一线员工后顾之忧。近几年入职的大学生基本为95后,多为独生子女,家庭条件较优越,当他们无法忍受工作环境时,往往会通过离职来解决问题。因此,我司将着力于改善项目员工生活条件,确保员工日常饮食质量,开展各项文娱活动以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增强员工归属感。

三、全面提升人才管理,完善职业发展通道。

员工除关注薪酬待遇之外,还非常在乎企业能否提供个人发展空间。当员工感受到当前平台没有晋升的可能性时,会选择离职以谋求自身发展。我司将全面提升人才管理,完善职业发展通道,配套相关职业规划制度,为有潜力的员工提供更好的发展机会,充分发挥个人才能;同时也为我司实现经营目标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四、优化新开项目人员管理,加强尾工项目人员合理分流。

处于不同阶段的项目将运用不同的管理模式。新开工项目工作压力大、环境差,我司将迅速安排其他项目富裕人员进场,增加人手,减少个人工作压力。在此基础上适当安排员工轮休,做好员工后勤保障,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提高薪酬待遇。对于尾工项目,我司将及时对人员进行分流,避免员工有无项目可去的担忧;另外,尽可能根据员工意愿安排合适的项目,合适的岗位。如有不愿意离家太远的员工,在分流时应遵循就近原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