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全新的旋律,谱写同一首“暑运之歌”

2016-08-30 10:0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筱茜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截至8月28日,地处长三角的上海铁路局暑期运输发送旅客达10084.9万人,首次突破亿人大关,同比增长12.5%,日均发送旅客170.9万人,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近五分之一。其中,8月27日发送旅客突破200万,达到206.9万人,创历年暑期旅客单日发送新高。(中国青年报 8月29日讯)

“暑运之歌”每年都会如期奏响,学生流、商务流、旅游流、探亲流交织出一曲动听的协奏曲。年年有暑运,岁岁创新高。除了上海铁路局了乘客运输首次破亿外,其他各局旅客发送量也都比去年有较大增幅,截至8月19日,南昌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3094万人次,同比增加205万人次,同比增长7.1%。从7月1日起至7月31日止,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2816.3万人,同比增幅4.6%。

每一年的暑运都如期而至,“暑运”这个词早已耳熟能详,家喻户晓了。年年岁岁都出现的运输流,为何又每年都能屡创新高呢?笔者认为,原因就在于同一首“暑运之歌”,铁路部门总是以全新的旋律在谱曲,新一年的新暑运,铁路部门继续发扬优点,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以服务暖人心,用精神振人意。

暑运刚拉开序幕时,铁路部门早已摩拳擦掌,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为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送清凉、送爱心、送温馨、各客运站提前制定预案做好高峰客流组织,安排党团员服务突击队进行全程引导服务,除了这些每年都有的主旋律外,今年的暑运铁路部门还加入了为旅客提供便民早餐、上海虹桥站开通支付宝手机支付功能等新元素。这一系列以人为本的举措,为“暑运之歌”写下了温馨的篇章。

当暑运热火朝天进行时,南方地区连续遭遇强降雨,9个铁路局(公司)遭受暴雨或特大暴雨袭击,大量列车晚点。铁路人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全路干部职工以雨为令,紧急动员,夜以继日冲锋在抗洪一线。铁路人发扬“振奋、担当、创新”三种精神,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从最困难处着想、从最坏处准备、从最薄弱处着手,以高铁和客车安全为重点,严密组织、严格要求,全力确保汛期铁路持续安全。用服务正点诠释责任,尽可能为出行的旅客提供便利。这一种齐心协力应对天灾的精神,为“暑运之歌”写下了激昂的篇章。

连续不断的高温,对铁路人来说是一种“烤”验。车务段、机务段、工务段、电务段、车辆段,整个铁路系统都经受着高温的历练。站台上汗流浃背的客运员、线路上晒得黝黑的巡检员、烈日下为列车加水的上水工……每一个岗位,每一位铁路人没有丝毫犹豫、没有一句抱怨,层层热浪下,他们坚守岗位、毫不退缩。暑运是一支动人的歌,每一位烈日下战高温的铁路人都是跳动的音符。他们的无所畏惧,默默奉献的精神,为“暑运之歌”写下了热情的篇章。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虽为同一首“暑运之歌”,但当以全新旋律谱写之,总能给百姓带来新的惊喜,这也是为什么每一年的暑运越来越好,越来越令人满意。铁路在创新服务的道路上,时刻做到与时俱进,时刻与百姓的利益息息相关。在未来,铁路将更引人期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