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生票“零手续费”:铁路服务好知心!

2015-06-08 10:3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德新

据《城市快报》6月8日消息,铁路部门目前已正式开售暑期学生票,为应对学生购票潮和方便学生旅客购票,火车站将开设学生窗口,并且各火车票代售点在售卖学生往返车票时,不收取手续费,学生旅客无论在火车站窗口还是各代售点购票,都无需交纳任何手续费,只需支付学生票费用即可。

临近暑假,正是学生购票最为火热之时。面对即将到来的暑运期,铁路部门严阵以待,应该已经做好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特别是在学生购买火车票问题上,铁路部门再出台新举措,不但在车站开设了火车票窗口和代售点,而且对于学生旅客还实行不收取手续费的措施,让广大学生旅客切身体验到了铁路部门服务上的优质,也感受到了铁路部门以实际行动带来的实惠,在内心里必然感到异常的温馨。

学生旅客是暑运时期最重要的一支力量,由此也导致了暑运的车票紧张。对于没有固定收入或基本无收入的学生而言,铁路部门能够作出如此知心的决定,出台如此暖心的措施,不能不说铁路部门的服务是实实在在的。相对于车票而言,手续费虽然钱不多,许多学生也花费得起,但不要小看这小小的手续费,它彰显了铁路部门的一种服务理念,体现的是一种关爱精神,正所谓小事不小,细微之处见精神。

这些年来,铁路部门在优化服务措施上做了大量的努力,出台了许多方便旅客的服务措施,赢得了广大旅客的尊重与肯定。尤其是在一些细小之处,铁路部门能够本着换位思考的精神,把旅客关注的每一件小事做好做实,把服务做到了旅客的心坎里,体现了新形势下铁路部门服务旅客的真心。正如对学生票免收手续那样,看似很小的一件事情,却被铁路部门做到了极致,值得为这种服务理念点个赞。

群众利益无小事,这一点在铁路部门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随着社会的发展和铁路部门的不懈努力,相信还会有许多更知心的措施会酝酿出台,届时旅客们将会在购票乘车时有一个更加全新的暖心的感受。(吕德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