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屯票是种美德

2015-01-06 22:5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简悠

记得有那么一阵子,人们谣传盐要涨价,一时间超市里小铺中全是排队买盐的人。买盐是日常生活所需,慢慢消耗可以理解。但是有人大量购票车票屯票,如果不是黄牛为谋利,其行为就不可理解了。

 逢年过节,中国人讲究个回家团圆。在这个交通发达的时代,人们可以自由选择汽车、火车、飞机等出行方式。但是,就老百姓而言,最实惠、方便、舒适、快捷的,还属火车。所以,节日期间人们总是担心一票难求,当铁总出台新政策预售期提前至2个月时,人们就按耐不住了,盐囤得,票也屯得。

 大约是被从前春运难回家吓怕了,一旦铁路开口,人们就拿出屯盐的气势,坐在电脑桌前开始大抢特抢。曾有报道说,一对夫妻竟然短时间内屯了21张票,问到理由时,说是铁不收退票费。这真是让人忍俊不禁。

 不收退票费就大量屯,而且目的是要买到一张理想票。听起来觉得可笑,细想又觉得可悲。铁路车票作为一种公共资源,是多数人出行的必备工具。一旦人们都学那对夫妻一样,只求最好,那么又有多少人能回家,又有多少人在无助地哭泣呢?而且,往常都是黄牛在屯票,被我们破口大骂,那么我们自己屯票,又该如何说呢。

 谁都想要一张回家的车票,谁都想要过年和家人团聚,以己度人,谁都不希望因为有人屯票挡了自己回家路。那么就请放下手中的鼠标,买到车票就推出网站,不要为了所谓的理想票在网上大买特买。虽然退票没有手续费,但是屯票要算良心账。不屯票是种美德,为了不在自己的道德答卷上抹黑,我们还是见好就收不要占用过多车票的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