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财经

铁路发展,中国未来经济增长的的重要力量

2013-10-25 14:56:52来源:创作作者:刘保东

根据人民铁道2013年10月19日报道,2013年1至9月份,全国铁路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显示:旅客周转量完成8262.05亿人公里,比上年同期增长7.1%;货运总周转量完成21501.02亿吨公里,比上年同期减少0.9%;铁路总换算周转量完成29763.08亿吨公里,比上年同期增长1.2%。

众所周知,受国际经济形势影响,国内经济发展也受到很大的制约,按照新闻联播的说法,9月经济数据,延缓了上半年经济下滑的趋势。在这样的背景下,铁路还保持总周转量1.2%的增长,已实属不易。

笔者认为,铁路运输三季度所取得的成绩,有三方面的原因

一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成立后,转变经营观念,实施货运组织改革,提升服务理念等一系列铁路改革措施初见成效;

二是客运快速的增长,得益于过去铁路对客运专线、高铁的持续投资建设,“高铁旅游”正在成为人们的一种时尚的选择;

三是中国铁路线网布局进一步合理、完善。

从人民铁道报消息获知,为进一步扩大铁路运输能力、完善路网布局、促进沿线经济的发展,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在新建27个、改扩建15个,总计42个铁路线建设项目,总投资15717亿元。

相信这些项目的投资建设,必定为中国经济的复苏添加动力,铁路的发展,也必将成为中国未来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