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财经

迎合市场经济 冠名高铁列车

2014-05-04 12:1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霞

随着高速铁路技术的日趋成熟,高铁列车得到越来越多的旅客认可,关注程度得到逐步提升,也成为他们出行的首选,就在此时商家抓住了这一机遇采取冠名高铁列车的方式,推广品牌,抢先占领了有利市场。通过新闻获悉,4月28日起,冠名为“绿滋肴”号的南昌西-厦门北D6523/6528、厦门北-上海虹桥D3204/3203动车正式启程。放下身段深化改革,将列车冠名权推向市场是“铁老大”加快走向市场的一项重大新举措,江西省“绿滋肴”实业有限公司也因此成为赣闽两省第一家冠名动车的企业。

 我们通常看到的列车冠名都是例如“雷锋号”、“辽东半岛号”等具有人文特色、旅游特色的冠名,这些与以广告为载体的企业冠名截然不同。列车冠名推广品牌,这是一个合作互赢的合作模式。铁路可以利用列车优质资源,给企业提供媒体内涵、品质及市场开发潜力展示的平台,同时收取一定额度的展台费用,使企业自身产品、品牌的影响力得到提升。

 冠名这种市场营销手段我们并不陌生,无论是由某凉茶领导品牌冠名播出的《中国好声音》还是由正宗凉茶冠名播出的《开门大吉》;无论是由某洗衣液冠名的《我是歌手》还是由某乳业品牌冠名的《爸爸去哪儿》,都让我们在享受节目的同时,记住了企业品牌,可见影响力非同凡响。

据统计,每年全国有13亿人次乘坐火车,尤其是节假日期间,乘坐火车的人更是空前的多。在中国特殊的铁路运行体制下,火车的满座率很高,车上人气极旺,广告受众面自然也就广。有关人士预测,铁路列车媒体将成为二十一世纪的一种新型的、大受广告主青睐的广告媒体。

从坐等市场到主动出击迎合市场经济,这就是“铁老大”的又一个明显转变。伴随高铁、动车等铁路建设的迅速发展,铁路列车传媒作为新兴媒体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此次铁路部门出让列车冠名权是一次很好的试水,表明铁路在企业化进程中又迈出了一大步,是铁路走向市场,走向商业化运作的新起步,发展空间无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