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财经

列车上开“小灶”

2015-05-06 09:3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立娟

2015年4月29日,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六组担当乘务的Z70次列车正运行在吐鲁番至鄯善间,餐车正在开午餐。这时,出饭口传来一位女士轻轻的询问声“同志,能麻烦您帮我把这个饭加工下吗?我孩子只能吃特定的饮食。”“您稍等,我马上出来向您了解详细情况。”正忙着开午餐的厨师刘新民回答完将手上的活交给搭档走出后厨,来到说话的女士面前,正忙着的餐车主任也停下了工作一起聆听这位女士的叙述。这位女士姓郝,是一名军嫂,和母亲带着一名一岁半的孩子旦旦去北京。小旦旦在五个月时得了秋季腹泻,恢复期间又染上肺炎。因为孩子体弱,过多的抗生素伤了孩子脾胃,所以孩子饮食一直由医院营养师调配,每餐食材数量精确到零点几克。经过一年的治疗孩子恢复的不错,这次是专门带着小旦旦去北京复查的。孩子一路上要吃五顿饭,可他的饮食是医院针对孩子病情专门配制的,列车上目前的餐食不能做到那么精准,所以孩子妈妈拿着配好的餐食向列车餐车求助。 餐车主任和厨师立即将听到的情况向列车长做了汇报。因为饮食安全问题所以列车上有规定,不能加工外来食材,但是孩子情况确实特殊,列车长经过再三考虑,特批准单独为小旦旦“开小灶”。30多个小时的旅行中,旦旦的每一餐都由餐车工作人员单独精心烹制,准时的送到她所在的三号车厢。30日中午两点半也就是旦旦旅行中最后一餐时,郝女士为了感谢一路上餐车师傅们对孩子的精心照顾,特意抱着小旦旦来到餐车致谢。旦旦一见到师傅们好像闻到了熟悉的味道一样,高兴的挥舞着小手求抱抱,年龄最小的前台服务员刘博一张开怀抱,旦旦就挣脱妈妈钻进刘博姐姐怀里跟她咿咿呀呀的,好像诉说着什么,当午餐准备好时,她还不肯离开刘博,拽着让喂饭饭,忙活完了的厨师刘新民从后台出来,坐在对面看着吃的香甜的旦旦,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