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财经

内蒙古铁鑫集团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煤炭发运业务

2013-06-13 12:5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炼贵

内蒙古铁鑫集团公司充分发挥自身品牌优势,为客户群体提供了多层面的运输服务,收效显著。

今年以来,该集团公司积极策应广大客户群体对非运输企业“多品种、少批量、短周期”的运输服务要求,认真研判周边区域煤炭运销低迷形势, 理顺并找出存在问题的原因,实施由单一的货物位移,转变为多层面运输模式,充分发挥铁路路网优势,不断提高公司的服务品质:依托公司在铁路非运输企业多年的物流经验,积极发展维护好在各地大中型企业中固定的客户群体,充分利用与运输主业的内在联系,积极拓展营销业务范围,多层面廷长服务链条,逐步形成稳固的客户资源和不可替代的特色物流服务,积极培育稳固的出区煤炭大列运销业务群体;依靠集团公司进入市场较早、销售服务技能娴熟、能够完全适应市场的不同需求和激烈的竟争环境的“铁鑫”品牌优势,充分发挥铁路大宗货物规模化运输的特点,在“点对点直达运输” 、“货运五定班列快速运输”的基础上积极探索“钟摆”式循环拉运货物的新模式,与济南局、上海局、北京局以及各大型实体客户联手试行小跨局、中跨局和大跨局“钟摆”式货物循环拉运业务,一方面有效减少了运力资源空车返回率,一方面引进了民营资本从事铁路物流业务,进一步拓宽了煤炭物流企业的产业链条;当前,在国家政策规定范围内,该集团公司灵活运用铁路总公司赋予铁路运输企业的运价自主权,根椐各类别跨局运输业务量的实际情况,兼顾合作伙伴的承受能力,实行各方都能接受的物流服务收费标准,为路、企、民营三方实现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合作共赢的发展格局提供了切实可行的价格机制,为此,该集团公司大同分公司根据当地形势,采取灵活、应变的措施积极发展大同地销业务;根据铁道部《铁路信息化总体规划》的部署,按照铁路局《内蒙古资源网》的运行步骤,充分运用本企业的U8财务信息化软件和“铁鑫动态”网,认真开展为管内客户提供便捷、诚信的销售业务服务。

由于该集团公司营销措施科学合理,同时,还利用路网优势、现代化物流园区技术优势的有效支撑,促使煤炭运销业务“蛋糕”越做越大 ,仅今年4月至5月,就发运煤炭392列,装车20099车,计1497486吨,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李炼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