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财经

“多、快、好、省”,小宗货物零担运输开启铁路运输新纪元

2014-08-12 10:1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琪

7月27日,广铁集团开启9条珠三角至长株潭的点对点直达货运专线,开启广铁集团小宗零担货运新篇章。8月7日,广铁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文新率副总经理郭吉安以及相关负责人,深入珠三角的四个服贸市场适营点,对零担货运的组织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通过互联网渠道大力宣传铁路运输优势。二是以市场为导向优化服务方式。三是积极拓展管内零担货运市场。笔者今天就来给大家解读一下零担运输的特点与发展。

所谓零担,指的是客户风险最小化。零担货运通过“货到付款”、“分期付款”等灵活方便的付款机制,最大化的保证了客户的利益。同时也增设业务办理点与咨询点,并增设POS机,给客户提供了多种交易方式。

传统的铁路运输主要以大宗货物运输为主,比如钢铁、煤炭等。本次零担运输主打的是小宗货物运输。这种对货运物品数量要求较低的运输方式,降低了运输门槛,能激发出一大批潜在客户,也给珠三角发达的电器制造行业和服贸市场提供了新的交易途径,能更好的拉动内需,促进泛珠三角区域经济整体发展。

零担运输的主要优势可以用“多、快、好、省”四个字概括,即货运班车多,能满足客户不同时段的运输服务要求;运输时间快,点对点,一站式的运输方式,解决了火车晚点这一常规现象;服务质量好,运输相关人员专业素养高;运输开销省,运输成本低,最大程度节省客户成本。目前零担运输正在探索一种“门对门”的运输新模式,送货方可以上门取件,通过铁路网络送达目的城市之后,能直接送货上门,实现“铁路开到家门口”,方便取件方取件。

高效、准点的优势让我们早上在湖南下单,中午就能吃到新鲜的海产成为可能,覆盖区域广泛,能更好的服务大众。新起步的零担运输以其实惠的价格、优质全面的服务、运输快捷准点,不受天气影响等优势,会为给商业运作带来全新的体验。笔者相信在一系列措施的完善下,快速、高效的铁路零担运输定能加快便民、利民进程,为民众货运带来切实的便利与实惠。货运服务结构的转变将给泛珠三角地区商家带来了新商机。

作者:李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