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阳信高速10标第二项目部冒雨清淤通渠,助力排涝救灾

2024-03-27 20:0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万祥、徐向军

3月中旬,由于持续性强降雨,导致南方许多的农田因沟渠淤泥杂草堵塞、排水不畅,造成内涝严重,农作物被水淹没,其中,在广东省茂名市北界镇金渠村,沿线的群众的灾情同样受损严重。 由于力量有限,当地村民们连同北界镇镇党委找到了正在附近施工的中铁七局阳信高速10标第二项目部寻求帮助,希望项目部能够及时救援。项目部领导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三台挖掘机、装载机和一台抽水泵等设备开赴现场,清理沟渠淤泥,并安排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负责指挥,及时处理施工中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要求以最快的速度帮助清淤,恢复排水通畅,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确保春耕春种。 经过三天的不懈努力,终于将村庄农田沟渠疏通,排除了内涝。此次项目部调动指挥、操作人员共26人,帮助金渠村共疏通了约2公里左右的沟渠。这次抢险救灾,从源头上解决了农田内涝严重,农作物被水淹的问题,又一次用实际行动为政府和群众排忧解难。 “中铁七局抢险队真是我们村民的大救星!自阳信高速公路开建以来,在大灾大难面前,总是中铁七局挺身而出!从危桥改造、抗旱救灾、台风抢险、到为危重病人铺就生命之路、为贫困乡村修筑通往城镇的主干道等等,一件件、一桩桩,都做到了村民的心坎上。中铁七局是我们信得过的央企1信宜市北界镇党委委员刘春日动情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