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部获得中国铁建股份公司“模范职工小家”荣誉

2017-11-30 12:0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近日,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发出通报,对公司系统2017年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组建不到两年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被誉为“模范职工小家”称号,成为该集团公司受表彰的四个小家之一。

这个项目部于去年初组建时就高起点、高标准,把深化拓展“三线”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做好双维护、双服务工作作为坚持以人为本、凝聚员工人心、丰富员工生活、提升员工品位、调动积极因素、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完成的重要工作来抓,真正让员工千里之外拥有归属感、幸福感。

高标准修建办公和生活区,为员工提供舒适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根据深高速投资公司要求,该项目部投资兴建了总面积为8200平米的办公和生活营区,其中办公面积达977平米,实用生活面积(包括寝室、食堂、活动等)1600多平米,荡然区域内硬化和绿化面积占剩余面积的100%。

配备各种生活用品,给员工提供良好的居住和生活条件。该项目组建时就购买了大批的床铺、床上用品和日常用品,制定了伙食补贴标准,凡是到项目工作的员工(包括临时工和外聘人员),不需要花一年钱都可以享受免费的吃和祝员工每两人一个寝室,平均居住面积达10 平米以上,每个房间都安装了空调,开通了网络,实现WLFL全覆盖。食堂早餐每桌四个小菜,主食达到五个品种,中午和晚上保持四菜一汤,从健康角度考虑,实现全员分餐就餐制,项目部每月进行一次问卷调查,广泛征求员工意见,对不足的地方及时进行整改。

建立文体活动中心,经常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项目部投资兴建了篮球尝羽毛球尝乒乓球、8种健身器材、阅览室等活动场所,周末都要组织开展小型的文体活动,特别是国家规定的大型节假日,该项目部都要提前进行布置和安排,并拨出专款组织员工开展小型多样的文体娱乐活动和球类友谊比赛,组织员工到附近景点参观游览,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快乐,给繁忙工作的员工心灵放个假、心身得到放松。特别是每年辞旧迎新的元旦节,每年都要举行大型的文艺专场联欢会,员工们自编自演10多个文艺节目,欢庆元旦,喜迎新年。

潜心做好服务保障,为来项目探亲的家属子女提供免费食宿。不管是正式工还是临时工的家属小孩来探亲,项目部都要安排车辆到机场和车站接送。家属小孩来队后,项目部专门在驻地附近联系宾馆或招待所,免费安排他们住宿,提供必要的日常生活用品,并明确规定,凡来队的家属小孩,吃住一律免费,还让食堂根据不同省份、不同地区人员的不同口味,调剂好伙食,增加主副食品种,并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尽量满足一家到周边旅游景点参观用车辆,方便他们的出行,使来队家属和小孩感觉到在自己家里一样。

时刻为员工着想,让员工感受大家庭的温暖。该项目组建不久就给每名员工建立了生日档案,只要有员工过生日,就根据每名员工不同工作环境和条件,都要提前准备,或购买一定的礼物,或安排食堂增加几个菜,每到这个时候,除了安排部门以上领导参加外,经理和党工委书记只要在家,他们也都会到场为“寿星”们送去生日的祝福和问候,增强了员工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每年安排全体员工进行了一次的身体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及时的治疗,保证在参加施工生产的员工和临时工们能够健健康康的工作和生活。

真情关爱在温暖每一名员工的同时,也激发了员工奋发向上、乐于奉献、多做实事的强大精神动力和巨大的力量,大家以项目发展为己任,以项目为家,在各自岗位努力工作,为项目实现“立足华南、滚动发展”的战略目标做出了实质而有成效的工作。(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