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轨道15号线二期廖家溪轨道专用桥 空腹区合龙专项施工方案顺利通过论证

2023-12-08 12:0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流淼 林赤喜

12月7日上午,中铁建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土建工程总承包部所属17标项目部组织专家组、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监测单位和施工总承包单位召开《廖家溪轨道专用桥 空腹区合龙专项施工方案》专家论证会,经过专家组的评审,确认该专项施工方案切实可行顺利通过了论证。  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部对专项施工方案的详细汇报。随后,专家组和各单位负责人肯定了专项施工方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并对专项施工方案中未详尽事宜、不足之处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补充、完善和强调。最终专家组认定该专项施工方案内容全面,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技术参数符合设计要求,安全措施到位,相关计算书、图纸、说明等满足施工及验收要求,能够确保施工安全、满足实际施工需求,并编写和签署专家论证报告,最后专家组长宣布《廖家溪轨道专用桥空腹区合龙专项施工方案》通过评审。 据了解,廖家溪轨道专用桥起讫里程为YK45+056.344~YK45+861.244,位于井口站-礼学路站区间,跨越嘉陵江,小里程侧接区间路基,大里程侧接廖家溪引桥3×45m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大桥桥型为钢斜撑空腹连续刚构,桥跨布置为150+245+190+130+85=800m,桥面宽度13.6m;其中P1、P2主墩上下弦梁空腹三角区范围顺桥向两侧长度各约 59.2m,13#段为合龙段,13#块顶板厚40cm,腹板厚90cm,122.6~122cm按二次抛物线渐变,翼缘板外沿厚25cm,上下方向设置2个箱室。本桥涉及跨江施工且桥梁跨度大,桥型结构复杂,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是本项目的施工难点。下弦钢斜撑及上弦混凝土悬臂梁受温度影响收缩形变不同,合拢施工时线型控制要求高;三角区合龙施工需在上下弦12号块设置临时锁定,12号块上下弦梁间最小间距22.8m,临时锁定安装操作空间狭小,不易施工;下弦梁12号块为钢混结合段,设计为普通C60混凝土,无预应力,对混凝土性能指标及施工质量控制要求高。 此次空腹区合龙专项施工方案顺利通过评审,为下一步廖家溪轨道专用桥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为全桥整体合龙及“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井口站-九曲河东站区间与一期2025年12月底同时通车”节点目标的顺利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陈流淼 林赤喜) 

屏幕快照 2023-12-08 下午12.06.17.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