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青岛公司工会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3-12-08 12:0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姜慧娟

    本报青岛讯(姜慧娟)近日,在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中铁二局青岛公司工会在公司和各基层项目部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系列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通过不断丰富宣传内容和形式,有效提升宣传广度和深度,切实把宪法宣传教育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是组织集中观看普法视频,学习宪法系列视频讲座和职工权益维护“三微”作品,强化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争当宪法的崇尚者、弘扬者、捍卫者;二是开展法治知识专题讲座,公司法规部“送课上门”,讲解《宪法》基本内容和意义,分享常见法律问题的处理思路,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面对面普法,提升工作中运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发放宪法知识宣传学习资料,广泛普及法律知识,推动宪法精神、法治观念深植人心,增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政治自觉;四是充分利用公司公众号平台,发布宪法法律知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内容,持续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激发全员学习宪法的热情;五是组织参与宪法知识网上竞答活动,着重提升普法质效,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检验学习成果,强化宣传效果。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加深了广大职工对法律法规的认识,进一步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推动宪法精神融入职工日常生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服务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