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多举措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3-12-08 12:0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为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法治意识,提高全段依法治企水平,在全段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该段明确活动时间、主题和重点宣传内容。他们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积极推进企业法治建设,全面提高全段依法治企水平为主题,明确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成就等重点宣传内容。强化领导人员带头学法讲法,将重点宣传内容纳入学习清单,进一步增强依法管理意识和依法治企水平。他们强化干部职工宣传教育。充分利用主题教育学习、党支部集中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宪法法律,引导党员带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宪法挂图等线下形式,以及手机报等线上平台,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注重加强法律服务和纠纷解决,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格局。他们切实推动铁路法治文化建设。建好用好铁路法治文化阵地,探索新技术手段和展示方式,增强宣传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运用融媒体资源和文艺骨干力量,创作高质量法治文化作品,开展具有铁路特色、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文化活动,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温润人心的作用。深入挖掘法治建设典型做法和先进事迹,讲好法治故事,展示企业良好法治形象。他们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全国开展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及时收听收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在 CCTV1、CCTV12 频道播出“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2023 年度法治人物”专题节目等,引导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广泛参与,推动宪法精神融入生产生活,力戒形式主义。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