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轨道15号线二期16标项目部:把廉洁自律作为岗位履职的首要标准居于常态化

2023-05-08 21:1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赤喜 春天

“廉洁自律,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履职根基,诸多上文、上墙、上线、上网、上会的有关廉洁教育、反腐警示内容,必须与实际工作对号入座,不能停留在开个会、拍个照、配个文一报了之,既要把“红红脸、出出汗”的有关会议居于常态化,又要将时段性的红色基地参观活动开展好,温故知新、学以致用,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中国铁建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16标14局项目部新任经理阮超,在5月4日项目部召开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会上的讲话掷地有声,彰显出一名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坚强决心和信心。



截屏2023-05-08 下午9.07.06.png

项目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启动会



截屏2023-05-08 下午9.07.16.png

党员干部在项目部展板前驻足重温廉洁有关规章制度

4月13日上任那几天,阮经理不是忙着就职演讲,而是牢记集团公司和公司“危机意识教育”、“制度管理提升年”、“纪检工作手册”、“履职前廉洁谈话”等规范履职任务的条条款款和章章节节,早出晚归沉下去盘点工程“家底”。他下深井、穿隧道,登墩台、走路基,全面了解掌握了项目部所属四个工区安全受控、技术把关等综合施工情况,掌握了安排工作和解决问题的知情权。与此同时,他将项目部和四个工区设置的廉洁文化长廊及有关标识标牌,以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实施方案和有关通知精神,或驻足浏览、或翻阅学习,心里烙深了廉洁履职的印记。他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践行入党誓言和任职承诺,在项目部大宗材料采购、中层干部聘用等原则性问题上,按照原则办事,采劝三会一课”的方式集体研究说了算、杜绝了一言堂。项目部书记何伟深有感触地说:阮超经理虽然人年轻、但思想成熟、作风过硬,这对于项目部发挥廉洁示范作用,打造优质巴渝快线,无疑起到推波助澜的强大作用。



截屏2023-05-08 下午9.07.36.png

党员干部在项目部党建融合生产中心“码上”学廉洁

项目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中,项目部党员干部集体重温了集团公司《工程项目纪检工作标准化手册》宣贯内容,项目部创建廉洁文化示范项目实施方案,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铁十四局集团改进作风“六条规定”,项目部廉洁文化长廊,廉洁文化展板,党建融合生产中心“码上”部室“廉洁”学廉洁,项目部党员干部参观“潼南天下第一廉吏张鹏翮纪念馆,重庆红岩村革命纪念馆,重庆合川铁道兵烈士陵园等活动图片展,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为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示范项目注入了有力的支撑。



截屏2023-05-08 下午9.07.46.png

项目党支部书记何伟上廉洁党课

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是项目部持续深化党员干部不想腐、不能腐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也是推进项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此项活动深入持久的开展,为项目党建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为公司提供根正苗壮的党员干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截屏2023-05-08 下午9.07.55.png

项目党支部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教育宣传月座谈会

项目部书记何伟坚持讲廉洁党课,以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载体,开展反腐倡廉专题学习,推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党员干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廉洁自律的政治品格。从学习和实践上筑牢廉洁防线、定期开展任职过程廉洁谈话、召开廉洁座谈会,廉洁诗歌朗诵活动,项目部推行的廉洁书签、廉洁鼠标、廉洁三字经等细节廉洁文化入人心、见实效。与此同时,项目部还推行了部室岗位廉洁风险识别评估及防控措施表和廉洁文化背景墙等板块,倡廉于有形,润心于无声,擦亮全体党员干部、员工群众内心最纯粹的廉洁底色。项目部把廉洁自律作为岗位履职的首要标准居于常态化,为创建廉洁示范项目、打造优质巴渝快线夯实了基础,铺平了道路。



截屏2023-05-08 下午9.08.00.png

项目党支部书记与中层以上干部做任职前廉洁谈话



截屏2023-05-08 下午9.08.07.png

项目部党员干部集体观看防腐倡廉教育警示片 

项目部把廉洁自律作为岗位履职的首要标准居于常态化,瞄准“创建廉洁示范项目,建设优质巴渝快线”的金字招牌,因地制宜开展系列活动,有效地激发了项目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融合力、引领力和战斗力,大家心齐劲足绘制风清气正的共同愿景,将其命运廉洁为坚不可摧的共同体,为项目安全、优质、有序、高效推进提供了坚实的纪律保障。目前,项目部廉洁文化催生的施工账单形势喜人,所属四个工区按照施工计划有序推行,安全、质量居于可控状态。(林赤喜 春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