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国家铁路局局长费东斌到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调研

2023-05-08 14:5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23年4月27日,国家铁路局党组书记、局长费东斌到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开展调研。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胡亚东、副会长兼轨道交通安全技术专业委员会会长褚飞跃,轨道交通安全技术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陈兰华、秘书长张跃进等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1.png

胡亚东对费东斌一行来协会调研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国家铁路局对协会长期以来的支持和指导。指出协会自成立以来,坚持“当好政府参谋助手和做好政企桥梁纽带”两个定位,设立33个涵盖交通运输各个行业的分支机构,10家直属实体机构,发展会员3000多家,完成重大课题700多项,评比科学技术奖1000多项,发布团体标准22项,开展培训累计1000万人次。协会下属轨道交通专委会自2019年成立以来,聚焦轨道交通的安全技术,吸纳行业会员百余家,建立320余位专家组成的专家库,为政府、行业、会员单位提供了近百项不同类型的技术服务。

褚飞跃汇报了协会和专委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从加强铁路运营安全评估评价工作、完善安全监督管理手段和内容、加强行业标准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费东斌充分肯定中国交协以及轨道交通专委会的工作成绩,对协会和专委会为中国铁路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费东斌强调,行业学协会是政府工作的有力助手,希望中国交协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中国铁路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一是助力行业安全监管。要加强研究,推动规范新建、改建铁路开通前和地方铁路运营安全评估工作,支撑行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运营安全和工程监管等重点工作。二是加强团体标准建设。要按规定自主制定和发布团体标准,快速响应创新和市场对标准的需求,引领技术进步,促进转型升级。国家铁路局将建立团体标准向行业标准转化机制,优选实施效果好的团体标准转化为行业标准。三是推动绿色铁路建设。要加强绿色低碳等技术研究,服务“公转铁”、“多式联运”等配套落实工作,推动新能源及低碳技术装备应用。四是推动中国铁路“走出去”。要发挥社会团体和企业的优势,加强与国际铁路有关组织的交流合作,助力开拓国际市场,提升中国铁路国际影响力。

费东斌指出,国家铁路局将大力支持行业学协会的建设发展,认真听取学协会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学协会的功能作用,共同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