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莞惠“城际公交”客流超300万人次

2023-05-05 21:5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莉君,李滢漪,陈东明

      国家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以来,旅客出行需求旺盛,莞惠城际客流回升势头强劲。截止4月30日,今年前四个月,全线到发旅客超300万人次,达到309万人次,同比增长96.7%。

     莞惠城际发挥东莞与惠州“城际公交”作用,不断提升服务,动态调整运力保障,充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从2023年春运期间的每天43列到春运后的每天45列,再到3月1日起到4月26日的每天53列,再到4月27日起的每天62列,打足运力使得乘客出行体验更美好。今年客流逐月回升,逐月上台阶,四月份达到90.98万人次,当月同比增长222%,已回升至2019年同期的76%。

      特别是今年五一假期,运力保障有力,客流组织有序,屡创新高。假期5天全线到发送旅客达到38.8万人次,同比增长212%,回升至2019年同期的107%。其中5月1日客流量最大,达到95076人次。

另据了解,5月4日起,莞惠城际每天开行动车组53列,同比增加19列,其中惠州小金口往东莞西开行26列,东莞西往惠州小金口方向27列。莞惠城际将根据客流变化适时调配运力,动态调整列车开行,不断改进服务举措,努力提升广大旅客出行体验。(苏莉君,李滢漪,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