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普法宣讲进工地

2023-04-22 21:5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方方

本报蚌埠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为进一步做好项目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工友法律意识,保障工友合法权益。4月20日,中铁四局一分公司徐桥安置房项目部邀请湖滨社区派出所民警深入施工一线为工友进行一场普法宣讲活动。

派出所普法宣讲小组进入项目一线,通过政策宣讲、现场答疑、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为工友们普及工资保障条例,告知维权途径及方法。过程中,宣讲民警通过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如何识别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守好工友们的“钱袋子”。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法治宣讲资料60余份、现场答疑10余次,提升了工友依法维权能力,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浓厚氛围,起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下一步,项目部将积极联动内外单位开展法治宣讲活动,推进落实项目实名制管理工作,提升预防劳资纠纷能力,打造和谐稳定的项目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