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 TBM区间始发端地表注浆加固土体通过验收

2023-04-15 14:3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春 林赤喜

4月14日上午,中铁建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土建工程总承包部18标11局项目部组织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勘察单位、质量检测单位、总承包单位和施工单位召开礼学路站~金山寺站TBM盾构区间始发端地表注浆加固土体验收会议,结合验收小组现场注浆效果检查情况、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质量检测单位相关资料及各单位的验收意见,建设单位宣布礼学路站~金山寺站TBM盾构区间始发端地表注浆加固土体验收通过。



截屏2023-04-15 下午2.34.40.png

验收会现场

礼学路站~金山寺站区间TBM右线长1600.119m,左线长1616.946m,区间线间距约15.5~18.5m。TBM区间设联络通道2座,区间隧道穿越地层主要为中风化砂质泥岩和砂岩地层,局部穿越人工填土层,区间隧道埋深约8.0~33.0m,区间穿越地层围岩级别为为Ⅳ-Ⅵ级,区间正线采用TBM盾构施工。本区间TBM始发端右线、接收段左右线顶部及区间隧道部分地段位于填土土层中,为防止TBM进出洞时发生渗漏水情况及保证TBM掘进安全,需对端头一定范围内土体进行加固,加固方式为φ48×6mm@1200×1200mm(梅花型布置)袖阀管加固,端头加固纵向长15.0m,横向尺寸为TBM结构线外侧3.0m,竖向尺寸为TBM顶部结构线上侧3.0m,底部入岩0.5m。

验收会上,施工单位汇报从地表注浆原材选择、配合比必癣注浆施工、工艺性试验和试验取芯验证验收等几个方面作详细汇报,监理单位汇报地表注浆监理情况,质量检测单位汇报地表注浆取芯验证情况,设计、勘察等单位依次发表验收意见。建设单位对礼学路站~金山寺站TBM盾构区间始发端地表注浆加固施工情况给予较高评价,表示地表注浆工艺性试验方案合理,质量控制措施切实可行,注土体固结效果明显,取芯试验结论满足规范要求,验收档案资料真实、同步、齐全、完整,结合验收小组现场注浆效果检查情况、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质量检测单位相关资料及各单位的验收意见,最后建设单位商讨后宣布礼学路站~金山寺站TBM盾构区间始发端地表注浆加固土体验收合格,予以通过。

本次礼学路站~金山寺站TBM盾构区间始发端地表注浆加固土体验收的顺利通过,为下一步礼学路站~九曲河东站区间TBM盾构始发、接收端地表注浆加固施工提供了可行性、科学性的技术指导和理论支撑,对完成总承包部制定的各项质量目标夯实了基础,为实现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高质量建设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礼学路站~九曲河东站区间是实现“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井口站-九曲河东站区间与一期2025年12月底同时通车”节点目标的关键线路,也是总承包部和标段的控制性、重难点工程,目前礼学路站~金山寺站区间施工生产顺利推进,礼学路站月中能实现主体结构全部封顶,金山寺站主体基坑开挖完成85%,欢乐谷站主体即将进入结构施工阶段,礼学路站~金山寺站TBM盾构区间左线掘进完成180米,右线掘进完成635米。(张春 林赤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