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建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总承包部 举行盾构施工技术交流会

2023-04-15 14:3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春 林赤喜

为提高盾构掘进技术水平,破解盾构掘进的各项技术难题。4月14日,中铁建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土建工程总承包部组织召开盾构施工技术交流会,中铁建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土建工程总承包部指挥长李兵、副指挥长兼总工程师杨振出席本次交流会,中铁十一局集团城市轨道工程有限公司特评盾构专家白元也应邀参加交流会。



截屏2023-04-15 下午2.35.34.png

交流会现场



截屏2023-04-15 下午2.35.48.png

盾构专家白元现场授课

交流会上,中铁十一局集团城市轨道工程有限公司特评盾构专家白元结合多年从事盾构施工经验,从土压平衡盾构常用掘进模式、土压平衡盾构气压辅助掘进原理、洞超前注浆气压辅助掘进和土仓厚浆填仓气压辅助掘进等方面,结合深圳地铁20号线、成都地铁6号线和广州地铁18号线等经典掘进案例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对复合地层盾构的掘进技术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授课讲解,并对现场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



截屏2023-04-15 下午2.35.55.png

盾构专家白元结现场答疑交流

通过本次交流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拓展了知识面,对盾构施工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将进一步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技术能力。

总承包部指挥长李兵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技术人员一定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交流,丰富盾构施工技术知识;二是施工现场要加强盾构机掘进姿态控制管理,强调管片拼装质量和注浆饱满度,确保盾构施工质量;三是要加强施工组织,强化资源配置,优化施工工艺,保障节点目标的顺利实现。(张春 林赤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