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厉兵秣马”筑牢汛期安全

2023-04-15 14:3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面对山区铁路即将来临的防洪工作,连日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凯里工务段明确责任分工,“厉兵秣马”开展防洪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底数清、风险明。通过对历年水害处所逐处梳理、逐处研判,最终确定I级、Ⅱ级和Ⅲ级防洪地点343处。

该段全面排查沿线防洪隐患,深入I级、Ⅱ级防洪处所和Ⅲ级防洪重点处所查隐患、排风险,将发现问题与防洪问题库逐一比对,找出倾向性问题,认真分析,及时整治。各线路、桥路车间成立突击队,积极开展防洪演练工作,提高职工防洪能力。

为确保防洪工作有的放矢,该制定《防洪检查作业指导书》和《防洪抢险手册》,修订完善防洪抢险预案,与地方签订防洪抢险预约协议,成立抢险队伍,沿线设置防洪备用料储备库,随时做好抢险准备。同时,深化地质灾害监测设备的推广和运用,运用无人机对直立、不宜攀登的山体排查,保证排查全覆盖、无死角;组织设备单位和相关车间对50处筒式雨量计全面测试维护。

结合排查情况,该段扎实推进“完善排水系统、修建检查通道、清理边坡杂灌”防洪三项基础工作,利用工程整治手段整治路堑坍塌、老旧挡护设施损坏、危石危树等安全隐患,根据不同的防洪地点特点修建和增设防护网,派专人加强汛期桥面设备、支座位移的检查观测,以确保洪汛期间的行车安全。

据悉,该段还清点补充管内防洪料具储备点,统筹劳力,充实沿线站场防洪应急物资储备,加快推进边坡杂灌、检查通道、排水设施整治工作,提升全段防洪工作水平,构建防洪安全保障体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