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三个时刻”夯实基础构筑安全防线

2023-04-15 14:2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面对管内线路均为山区铁路的实际,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凯里工务段未雨绸缪工务段抓实“三个时刻”,扎实推动防洪准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提前夯实基础构筑安全防线。

时刻绷紧“安全弦”。思想上树牢安全意识,不断强化职工思想教育,利用工作群、“凯工微时事”微信公众号专题宣讲安全形势和任务,从远处着手、从细中着手,踏踏实实抓落实。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将“安全无小事”的理念深植于每个干部职工内心。严格按上级行要求制定应急预案,认真进行应急演练,遇到突发案件,第一时间上报,做到迅速响应、妥善处置。

时刻拧紧“安全阀”。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和规章制度,加强对各车间、班组及作业场所的盯控力度,严防隐患事故发生,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对段、车间、班组库房、施工场所等存放的物品全面排查清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全面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发现职工思想变化,及时开展思想教育,加强心理疏导。

时刻把牢“安全源”。结合实际修订“安全责任清单及到位标准”,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严密科学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编制印发安全工程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明确各项任务、目标、责任人、时间节点,指导安全工作。与各车间、各科室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确保责任层层压实、层层有效传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