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六盘水维管段:防洪抢险“实战演练”育青工

2023-04-15 14:2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敏艳

“玉舍-白鸡坡区间31#杆被落石砸断,请你们出动抢险1

“明白1一声坚定有力的应答,白鸡坡网电工区防洪应急演练拉开了序幕,现场抢险组从信息汇报、机具准备、应急处置、抢险组织等方面进行“实战演练”,28分钟立杆恢复了设备使用。

据悉,贵州水红铁路4月25日即将迎来主汛期,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成都分公司六盘水维管段立即行动,采取防洪应急抢险演练方式提升青工业务技能、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可行性、实用性。4月10日至12日,“接触网断杆断线”“电力电缆终端头击穿”“信号电缆被落石头砸坏”等各项抢险演练全面展开,各专业总工、技术主管深入班组参与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做到早筹备、早防范,以练备战,为水红铁路汛期线路安全畅通保驾护航。

截止4月12日,六盘水维管段8个班组、152人次开展防洪应急演练。本次防洪应急演练全面开展,一方面,水红铁路山势崎岖、气候复杂,主汛期时间久、战线长,防洪形势严峻、安全压力大,通过模拟实战筑牢干部员工防洪抢险意识。另一方面,近几年维管段多了一些年轻人的身影,他们多为新入职的大学生和技术学校青工,正投入到防洪抗洪的主力军中,虽然平日理论知识丰富、工作干劲足,但青工业务底子尚浅,处置突发事件方面的经验不多,通过演练进一步历练提升青工防洪应急抢险能力。

六盘水维管段始终深入贯彻落实公司关于青工培养相关要求,将助力青工成长成才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在防洪应急演练现场深入落实“导师带徒”活动,师傅积极发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毫无保留的为徒弟传道授业,对徒弟提出的工作难点和疑问之处,有问必答,并做详细的讲解,徒弟在演练中勤思好学,不断完善进步,使青工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齐头并进,全面促进青工成长成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