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六盘水维管段深入开展信号联锁设备图实一致性排查工作

2023-04-13 01:3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敏艳

“联锁安全检查是一项精细活,需要大家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只要我们排查时多一份认真,信号设备就少一项安全隐患”。柏果信号车间技术主管刘华叮嘱图实一致性排查专班的人员。自4月1日以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成都分公司六盘水维管段柏果信号车间在水红铁路深入开展联锁设备图实一致性排查工作,也就是检查图纸与现场实物设备信息是否相符,全面为信号联锁设备“体检”,着力提升信号设备安全质量。

铁路信号联锁是列车运行的“大脑”,确保联锁关系100%正确直接关系列车行车安全。六盘水维管段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联锁设备图实一致性排查工作,为确保联锁安全检查工作取得实效,迅速组织业务能力胜任的人员参加,成立“联锁安全专项排查小组”“图实一致性排查专班”,严格按照图纸核对、实物核对、填写排查表及问题库、组织分析核实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问题整改、图纸整合流程开展工作。

本次活动柏果信号车间组织共56人开展培训、下发图实一致性排查指南学习册、抽调6人成立专班,确保排查人员熟悉掌握排查流程、方法及作业安全措施。申报专项作业天窗分别对室内设备各类配线及继电器、变压器型号;室外设备端子配线颜色、用途;道岔总表示电路正确性、多动表示及尖心轨表示的一致性等图实一致性全面排查。现场严格卡控作业关键项点,排查过程中动配线后严格执行联锁试验管理办法试验彻底,保证信号设备联锁条件正确率100%,确保联锁设备图实一致性排查工作安全、优质、高效完成。

六盘水维管段管段坚守水红铁路二十余年,前进的脚步一直坚定有力,始终以“扎根水红、确保畅通”为使命,坚持以设备质量、安全管理“双一流”为目标,严格执行检修制度和作业标准,确保作业安全和检修质量。通过本次图实一致性排查整治,进一步规范联锁配线图表管理, 消除图实不符问题,确保联锁关系正确,把好联锁安全关,克服设备安全隐患,为信号设备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