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举措打造青年员工成长“快车道”

2023-04-13 01:2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孝林

(本报长丰讯)“大家要从自我认识、自我定位、自我价值实现三方面认真思考,把个人成长同企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情怀,爱党爱国爱企的新时代青年。”4月11日,在中铁四局一公司长丰区域项目部组织开展的青年员工座谈会上,党支部书记吴超说道。

该项目部自成立以来,重视激发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岗位建功的工作热情,积极采取各项有效举措引导青年员工快速成长,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构筑成长“快车道”。

一是积极开展“人人上讲台”活动,青年员工轮流进行讲课,采取案例分析、交流讨论等多种方式,课程内容主要以突出项目施工生产为主,涵盖方案研讨、技术培训、管理经验等内容,全面提高青年员工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二是项目部持续抓好传帮带。通过“理论+实践”的方式,以业务知识学习、工作技能培养、综合素质提升为主要内容,积极为青年员工搭建学习平台。引导青年员工带着问题学知识,带着难点学技能,形成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的良性循环。三是针对新入职员工,为他们制定读书计划、开展阅读活动、举办交流会、评寻阅读之星”“分享之星”等服务模式,持续推动青年读书学习活动走深走实,让新员工尽快由“学校人”向职业人的转变。四是结合项目部表彰大会、技能比武、劳动竞赛评比表彰,加强先进典型的宣传和引导,积极挖掘和树立青年先进典型。

此外,该项目部还通过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系列工程、先进典型事迹分享会、读书学习会等活动,实施“党建+青年成长”工程,助力新员工立足岗位快速成长。(郭孝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