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兵团建工市政交通集团纪委: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2023-04-13 01:0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玉明

乌鲁木齐讯(通讯:周玉明、任靓)今年以来,兵团建工市政交通集团纪委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坚决防治“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打铁还需自身硬,百炼才能出精钢。该集团始终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积极开展“强党性、严律己、提本领、树形象”以案促改主题活动,以纪检例会为抓手,采取线上线下“广”学、原文通读“细”学、专题研讨“深”学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全年召开纪检例会15场次,交流研讨会4场次,撰写学习心得12份。同时,他们还根据工作重点和难点,因需施策,及时调整学习方式和内容,把“学、读、研”渗透到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时刻提醒党员干部身负的职责和使命。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他们通过开展理论学习、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举办廉政教育大讲堂、签订承诺书等方式,促使纪检监察干部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提升廉政意识和纪律意识,切实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业务大比武、“纪法论坛”、岗位轮训等方式,强化实战练兵,提升过硬本领,不断磨砺干部执纪执法的“金刚钻”。

为进一步提能强素,他们还通过开设“提能微课堂”“廉政大讲堂”“清风微故事”等,采取互问互答、快问快答、你问我答、模拟办案、交流分享、纪法知识测试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工作本领,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成长“强筋壮骨”;突出全员培训、实战练兵、典型带动、对口帮扶,纪检监察队伍的政治能力、业务本领、作风形象持续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