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承建的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州牡丹文化公园建设项目荣获2022年度临夏州建筑业彩陶奖

2023-04-13 01:0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婕

近日,由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承建的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州牡丹文化公园建设项目荣获临夏州建筑业联合会颁发的2022年度临夏州建筑业彩陶奖。

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州牡丹文化公园项目历时252天,于2022年5月正式开园。项目占地178亩,以黄河文化、大禹文化、牡丹文化、彩陶文化和砖雕文化为主要设计元素,设计12个景观节点和2个综合服务建筑,项目包含景观工程、配套建筑工程和水系连通工程。公园以蝴蝶桥为载体,装饰钢结构为牡丹花瓣的镂空造型,加入特色历史文化元素,通过建筑、景观、绿化和数字化设施4个层面全方位展示文化主题,传递盛世花开、花儿临夏、魅力花都及公园城市等特色,实现了通水、通船、通人,进一步增强公园的整体性。

该公园的建设是临夏市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国家战略的具体实践,也是临夏市“一心一区两廊五园多点”中的一个重要节点,为全市构建“园中建城、城中有园、园城相融、人城和谐”的公园城市美丽格局注入新动能。

河州牡丹文化公园建成以来,一跃成为集娱乐、休闲、文化、运动、旅游、观赏为一体的临夏市新晋网红打卡新地标,也见证着临夏这座精致的小城所迸发出的精彩“蝶变”的无限魅力。(王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