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轨道15号线二期总承包部:全面大干开新局 奋力实现“开门红”

2023-03-30 22:5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赤喜 杜晓言 张世杰 李红辉

为开好头,打基础,开新局 ,实现首季“开门红”。中国铁建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总承包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春节节后迅速复工复产,掀起“凝心聚力勇争先,全力夺取开门红”施工大干高潮,推动了项目施工生产有序快速高效推进,节点工期目标如期实现,施工任务超额完成,创造了一季度“开门红”的佳绩,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截屏2023-03-30 下午10.49.50.png

中梁山隧道全长4912.729米,为15号线二期控制性节点工程,16标项目部抓住节后复工复产时机,优化资源配置,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技术攻关活动,破解岩层不稳,围岩积水等施工技术难题,确保隧道施工顺利高效推进,出口施工通道2月14日完成进入正线施工,进口正线掘进突破800米,进度可控,3月23日重庆市铁路集团在现场举办矿山法隧道施工观摩交流会,安全质量、工程进度、文明施工等方面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

廖家溪轨道专用桥为全线桥梁重点工程,17标项目部召开春节节后收心动员会,迅速掀起施工大干热潮,强化施工组织,坚持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员工们奋力突击,加快进度,目前廖家溪轨道专用桥P1、P2主墩均已完成60m,P3墩0#块浇筑完成,P3、P4墩均已进行上部结构施工。廖家溪引桥桩基及1个承台、25个墩身已全部完成。



截屏2023-03-30 下午10.49.57.png

已完成的廖家溪轨道专用桥引桥墩身

项目进入盾构施工阶段,3月19日上午,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第二台复合式TBM“铁军3号”从礼学路站左线始发,实现了礼学路站至九曲河东站区间左右线双线并进良好局面。右线盾构掘进531米,左线掘进109.8米,3月29日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第三台复合式TBM盾构机已组装调试完成通过验收,将准备在物流园北站至井口站区间左线始发,第四台复合式TBM盾构机己下右线竖井,正在紧锣密鼓组装,计划4月上旬始发。



截屏2023-03-30 下午10.50.03.png

金山寺站施工现场

车站施工稳步推进,礼学路明挖站、金山寺明挖车站、欢乐谷暗挖车站等工程施工计划超前进展。

      (林赤喜 杜晓言 张世杰 李红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