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做好反诈安全宣传 守好职工“钱袋子”

2023-03-29 22:2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蕊

(:朱蕊)随着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新型诈骗时有发生,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令人防不胜防,为增强辖区铁路职工的防范意识,提高防骗识别能力,近日,延安铁路公安处延安站派出所民警开展了反电信诈骗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延安站派出所民警深入延安机务段、延安车务段、延安车站及铁路各工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发放反电诈知识宣传手册、播放反电诈宣传PPT课件和宣传视频等方式,以身边的案例为切入点向职工们介绍了新型诈骗手段,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特点及防范“六不”,即不信、不急、不点、不下、不给、不转,同时,再次引导职工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认真讲解该应用的各项防范功能,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及时保存相关证据材料,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挽回经济损失。

现场职工积极互动,参与热情高涨,培训后的职工纷纷表示:案例教学真实可信,教育深刻,方法很受用,一定会将民警交给大家的防范知识变成经验,自己也会向身边的同事、家人进行宣传,增强防范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