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轨道15号线二期16标项目部:雨季即将来临,防洪预防先行

2023-03-26 21:3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赤喜闫其敢杜晓言

为预防雨季洪涝险情灾害,确保雨季施工平安推进。3月26日,中铁建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总承包部16标14局项目部,结合中梁山隧道出口现场周边环境和施工特点,联合大西南监理在中梁山隧道出口开展了防洪度汛应急演练活动。



截屏2023-03-26 下午9.33.56.png

中梁山隧道出口应急演练动员

此次防洪演练模拟内容为,中梁山隧道进口因近期持续降雨,洞口及弃土场区水位上涨、积水增加的趋势,随时可能发生洪水倒灌隧道洞口,现场安全总监立即向项目经理报告现场情况,一方面开展人员撤离,另一方面组织人员堆码沙袋、疏散警戒、人员应急抢险等模拟演练。目的是检验隧道施工人员应急响应、现场抢险、事故报告、应急处置、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现场应急处置能力。



截屏2023-03-26 下午9.34.02.png

演练人员沙袋堆码

本次演练不仅检验了项目部防洪防汛应急体制运行的畅通性,各工区、部门之间的应急协调能力,进一步提高了项目部防洪应急处置的警觉性和快速性,保证做到在真正洪汛到来前,临危不惧、战之则胜、确保平安,更好地保护公共财产和员工生命安全。



截屏2023-03-26 下午9.34.08.png

演练人员进行应急抢险搬运防洪物资

此次防洪防汛应急演练,营造了隧道施工“假戏真做”的防洪度汛氛围,整个演练过程组织得当、井然有序,各救援小组密切配合,使得演练圆满成功,受到大西南监理总部的高度赞扬。 (林赤喜闫其敢杜晓言)



截屏2023-03-26 下午9.34.14.png

迅速拉起疏散警戒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