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红铁路盘关站电气集中联锁更新工程顺利开通

2023-03-26 21:3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敏艳

3月25日18时46分,经过197全力奋战,开通调度命令下达,盘关站信号联锁设备投入使用,标志着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成都分公司六盘水维管段承建的水红铁路盘关站电气集中联锁更新工程顺利开通。

本次改造工程得到业主水红铁路公司高度重视,副总经理全程现场从严把关;昆明铁路局电务部、曲靖车务段及工务段、监理、设备厂家等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六盘水维管段党政领导在现场紧盯施工安全和质量。

水红铁路盘关站是隶属昆明铁路局管辖的中间四等站,位于贵州省盘州市盘江镇,2001年开通使用,随着水柏段和柏红段贯通,盘关站客货需求大幅度提升,在生活极贫、交通闭塞的贵州山区服务当地煤炭企业及沿线百姓二十余年,迅速带动水红铁路沿线周边乡镇经济飞速发展,如今盘关站设备经过多年的风吹日晒,存在设备老化、故障频发,操作不便等运行安全问题。

铁路信号设备的变迁发展日新月异,6502电气集中联锁如今也逐渐退出了历史的舞台。本次更新工程由6502电气集中联锁升级为微机联锁,主要在室内新设计算机联锁系统、集中监测及智能电源屏设备;室外开挖电缆沟1站、箱盒95个、信号机21架、轨道电路区段18个及安装调试等。自开工以来,参建人员克服了既有线施工安全压力大、电缆施工环境复杂、室内作业空间狭孝天气寒冷、新冠疫情感染等多个难题。熬过慢慢寒冬终于迎来春暖花开,为确保倒接施工顺利开通,六盘水维管段超前谋划、优化施工组织,施工负责人多次召开施工预想会,制定安全风险防控措施,积极与相关单位对接,加强安全盯控及质量卡控,高效完成点内施工及试验工作。

水红铁路线路穿越素有“江南煤海”之称的格目底、杨梅-发耳、松河、盘江四大优质煤田,近年来水红铁路沿线企业货运运输需求仍然持续大幅度增长,本次盘关站电气集中联锁更新工程开通,进一步提升了信号系统的安全性能及水红铁路的运输效率和服务质量,为沿线企业及地方百姓提供了便利,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动了乌蒙山区乡镇经济振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