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六盘水维管段“党员、青年突击队”奋战施工一线保开通

2023-03-26 21:3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敏艳

3月25日,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成都分公司六盘水维管段承建水红铁路盘关站电气集中联锁更新工程迎来最后倒接施工的攻坚时刻,六盘水维管段立即组织供电、信号员工成立一支党员突击队8人、一支青年突击队35人奔赴在施工一线,以“党员、青年突击队”的姿态冲锋最前线,18时46分,圆满完成开通任务,联锁设备投入使用。

该工程主要在室内新设计算机联锁系统、集中监测及智能电源屏设备;在室外开挖电缆沟1站、箱盒95个、信号机21架、轨道电路区段18个及安装调试等。开工以来由青年党员石茂远担任施工负责人,万事俱备后新旧设备倒接、调试成为最后一个关键控制点,新旧设备倒接后需要在有限时间内将既有室内既有设备拆除,加之室内既有机械室插架施工,既有站作业空间狭孝安全压力大,成为开通当天的重难点工作,因此室内组合架、室外高柱信号机等设备拆除需要优化施工组织及参建人员密切配合,“党员、青年突击队”齐心协力共同并肩作战,处处彰显担当,以高度的激情克服难题助力施工生产,确保安全、正点开通。

六盘水维管段即是水红铁路的设备维护管理单位,同时也负责设备改造工程施工,“党员、青年突击队”成为水红铁路防洪、抗凝冻等重难点工作的关键力量以及各工程施工一线冲锋陷阵的主体,始终听党指挥、凝心聚力、顽强拼搏,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他们、冲在最前面,让党旗、团旗在施工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水红铁路盘关站电气集中联锁更新工程开通攻坚战。

盘关站2001年开通使用,随着水柏段和柏红段贯通,在生活极贫、交通闭塞的贵州山区服务当地煤炭企业及沿线百姓二十余年,本次盘关站电气集中联锁更新工程开通,进一步提升了信号系统的安全性能及水红铁路的运输效率和服务质量,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动了乌蒙山区乡镇经济振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