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土木工程专家讲座走进天津市轨道交通Z2线

2023-03-21 22:4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铃淑

天津讯(:付铃淑)近日,中铁二局天津地铁Z2线04标项目特聘请四川省土木水利类教指委委员、都江堰市十九届人大代表、川农大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国军博士赴中铁滨海(天津)轨道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大跨度连续梁桥施工线形及应力监控关键要点的专项培训会,中铁滨投安全质量环保部、建设管理部、各监理单位以及各土建单位总工、安全总监、工程部长共计50余人参加了讲座。

会上,刘国军博士从施工监控、全过程仿真分析、现场数据采集、数据分析与施工控制四个方面介绍了梁桥施工过程中如何监控桥梁内力,确保结构参数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从而保证工程安全质量。讲座学习气氛浓厚,提问环节互动频繁。参会人员对大跨连续梁施工的监控及主梁线性监控相关问题咨询了专家意见。

本次讲座为各项目部高效监控大跨度连续梁桥施工线形及应情况明确了工作方向,开拓了质量管理人员的工作视野。下一步,天津市轨道交通Z2线将继续推进质量文明施工系列工作,共同迈步安全生产新征程,为天津市发展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