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综合施策确保行车和劳动安全稳定

2023-03-19 21:1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线路技术科 谭人云

抓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分层组织包保段领导、车间党支部书记、“铺路石”小分队和青马讲师深入一线班组、施工岗点,开展“勇当火车头、先行作贡献”点对点主题宣讲,结合“大调研、大培训、严执法、重奖励”活动,与干部职工座谈谈心,讲清事故危害和教训,讲透安全严峻形势,讲明安全补强措施,引导职工振奋精神,坚决打好安全主动仗翻身仗。近期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 谱写安全新篇章》安全主题文艺晚会,以安全三句半、乐队弹唱、舞蹈、情景表演等16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吸引300多名干部职工家属观看,并开通现场直播,获得点赞1.8万次,提振了职工士气,增强了保安全保稳定的信心。组建一支安全文艺小分队,深入沿线17个站区进行巡回演出,宣讲传播正能量,凝聚人心合力保安全、保稳定。

发挥组织作用,确保运输安全。以35个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围绕汛前防洪、施工安全、道口和路外安全等重点工作,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提出问题、意见和建议86条,收集党员安全反思感言体会156篇。在企业微信号开设“职工有话说”小程序,收集干部职工发现的各类问题和意见建议,及时反馈段党委委员,推动各类问题的解决,对发现的高质量问题和有价值、有效率、有影响、内容真实的意见和建议,段党委核实后给予奖励。

强化综治排查,促进队伍稳定。开展全员政治安全宣传教育,利用政治学习会组织学习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反邪教知识等相关规定,将南宁铁道微信公众号的反诈骗相关宣传教育内容推送到职工手机上。加强职工思想动态分析,组织段领导、党群干部对受事故处理人员开展“一对一”谈心,化解思想困惑,重拾安全信心。加强先进典型人物宣传和榜样引领,组织“全路火车头奖章”获得者等26名先进典型现身说教,开设“星光大道”,将先进人物照片和事迹上榜,引导干部职工学星、崇星、追星,汇聚学榜样、保安全的正能量。(线路技术科 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