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四公司青白江片区项目 开展“三八”妇女节采茶制茶体验活动

2023-03-19 21:0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俊、张雨霏、李肖依

三月,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为庆祝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现新时代女性精神风貌,凝聚推动基层项目建设的巾帼力量,3月8日,中铁二局四公司中铁逸都项目部及青白江EPC项目部共组织14名妇女职工到都江堰茶溪谷开展题为“巧手翻飞忙采摘 茶香久润好时节”的采茶制茶体验活动。

顺着108级“青云石阶”攀爬而上,来到千亩高山茶园,绿意葱茏,风光蔚为壮观。女职工们身着汉服,一边欣赏美丽的景致,一边双手不停忙着采摘嫩绿的茶芽。置身一垄垄青翠的茶树间,大家有说有笑,欢声笑语不断,既纾解了平时的工作压力,又增进的情感交流。采茶完毕后,大家在制茶师的指导下完成了杀青、揉捻、干燥的制茶全过程,悠远的茶香沁人心脾,令大家感受到了亲手将新鲜的茶叶变为成品的乐趣。呷一小口茶,唇齿留香。成品虽然不多,但女职工们都很满足,纷纷表示这次采茶踏青活动很有新意,不仅体验了采茶的辛苦,学习了炒茶的过程,加深了对茶文化的理解,更荡涤了疲惫愉悦了身心。

妇女因劳动而美丽,因独立而自强。此次活动发挥了女职工们细心耐心的采摘制作能力,展现了女性劳作的艰辛和风采,也让大家在茶文化的魅力中释放了身心压力,对于今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日常工作大有裨益。

“三八”妇女节采茶制茶体验活动.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