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 高架段一号桥WJ3承台样板工程验收顺利通过

2023-03-07 22:1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春 宋庭 林赤喜

3月7日下午,中铁建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土建工程总承包部16标项目部组织重庆市质量监督总站、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勘察单位、跟审单位、监理单位、质量检测单位、第三方监测单位、第三方测量单位和总承包单位召开物流园北站~井口站高架区间高架段一号桥WJ3承台样板工程验收会议,结合验收小组现场踏勘、施工单位相关资料、手续核查及各单位的验收意见,重庆市质量监督总站宣布物流园北站~井口站区间高架段一号桥WJ3承台样板工程验收合格。



截屏2023-03-07 下午10.10.42.png

据了解,物流园北站~井口站区间是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工程的第7个区间,本区间高架段包括一号桥和二号桥。一号桥起止桩为YK43+541.000-YK43+667.000,桥梁跨径为47.5钢混结构简支梁+57m钢混结构简支梁+(2×24)m预应力砼现浇连续箱。WJ3采用T型盖梁下接矩形墩,盖梁高2.0m,横向宽6.1m,纵向长2.2m, 墩身的截面尺寸2.4m (横向) ×2.2m (纵向),基础采用群桩基础,承台尺寸为5.8×5.8m,厚度为2.0m,桩基采用4-qp1.2m端承。

会上,施工单位汇报样板自查情况,监理单位汇报样板检查情况,建设、质量检测等单位依次发表样板验收意见,结合验收小组现场踏勘、施工单位相关资料、手续核查及各单位的验收意见,重庆市质量监督总站商讨后宣布物流园北站~井口站区间高架段一号桥WJ3承台样板工程验收合格。

本次一号桥WJ3承台样板工程验收顺利通过为项目后续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并对完成总承包部制定的各项质量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将以此为契机,引领后续同类工程的标准化施工,持续推进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的施工进程,提高项目的施工工艺水平和技术质量管理水平。

(张春 宋庭 林赤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