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蒙深山汛前筑起防洪“安全堤”

2023-03-07 22:0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敏艳

常言“天无三日晴、地无三里平”这是多少年来人们对贵州天气和自然环境的描述。贵州水红铁路铁路依山伴水而建,沿线高堑深堤,大多分布在喀斯特地貌区域,曲线多、坡度大、坡道长,危树、危石较多,是典型的山区铁路,且建设年代久远,设备抗洪能力弱,加之受贵州汛期天气影响每年防洪形势十分严峻。不得不说,防洪,成为了维管单位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六盘水维管段一年一度的“重头戏”。

汛前备战,严阵以待。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面提升防洪能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至关重要。2月份以来,六盘水维管段根据往年严峻的防洪形式扎实组织汛前安全隐患大排查,通过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为水红铁路汛期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争取防汛工作主动权,切实筑牢汛期防洪安全。一是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设备包保管理制度,实现设备质量标准化、作业流程标准化、人员素质标准化、管理效能标准化,使用得力的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筑牢防洪“堤坝”。二是信号、接触网、变电、房建等专业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排查、复查设备全线设备安全隐患,建立安全隐患问题库,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排除整改。三是组织开展接触网、断线、隧道漏水、安全应急抢险等演练,提高全体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四是积极发挥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作用,在汛前防洪隐患排查中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

六盘水维管段上下一心对防洪工作高度重视,在汛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中全力以赴、无畏艰辛,通过坚守在水红铁路二十余年的时间探索出水红铁路防洪规律和经验,促进各项防洪工作顺利进行。截止3月7日,在汛前防洪隐患排查中检查发现问题153个、出动排查人员 554人次、排查防洪重点地段65次、危树砍伐36颗、组织开展防洪应急演练共计11次,为实现2023年六盘水维管段防洪目标和防洪汛期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