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在乌长项目部召开贵阳片区分包商安全生产座谈会

2023-03-07 22:1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3月4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在乌长项目部召开了贵阳片区分包商安全生产座谈会。公司总经理许杨林、副总经理朱建明、总部相关部门、贵阳片区各项目经理、书记、总工、计划、安全、设备部门负责人,贵阳片区13家分包商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总经理助理兼乌长项目经理李忠主持。

会上,乌长项目安全总监杨永斌首先对《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分包商安全管理办法》进行宣贯学习。之后,会议围绕“如何配置分包商安全管理人员;分包商安全管理人员和现场负责人如何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如何建立一类分包模式下分包商自身的安全管理体系;分包商对公司《分包安全管理办法》的建议;如何对分包商特种设备操作人员进行管控”五个方面组织参会分包商进行深度讨论,形成共识:一是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将分包商安全管理融入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体系;二是坚决守住底线、生命线,坚决不碰红线、高压线;三是不折不扣执行安全生产责任,企业负责人必须以身作则,带头履行安全责任;四是压实分包商现场安全管理责任,强化风险隐患预控,筑牢安全防线。

在听取各位分包商发言后,公司总经理许杨林同志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点评:一是围绕年度安全生产“双零”目标,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二是围绕分包安全管理痛点难点,厘清思路、制定措施;三是围绕安全分包重点工作,凝聚合力、同向发力。

针对下一步安全管理工作,许总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二是依法合规,严格把控分包单位入场审核关;三是增强意识,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条件;四是加强管理,落实分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是加强考核,建立分包单位安全业绩评价体系。

会上还通报了2月22日内蒙古露天煤矿坍塌事故、23日十二局某高铁项目拌合站墙体倒塌事故、25日安徽亳蒙高速搅拌站地基开挖坍塌事故,同时,听取了贵州片区各项目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当前安全管理存在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张光林)

附图说明:

图1:会议现场

图2:参会分包商围绕安全开展深度讨论

图3:总经理许杨林点评讲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