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措并举唱响安全主旋律

2023-02-28 21:4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李各)近日,重庆车辆段着力培育企业文化,充分发挥企业文化的引领、凝聚和推动作用,用“软实力”唱响安全主旋律。

为让安全理念根植于职工心中,该段在生产作业、设施设备等处所设置和规范安全标志、标识,在党员活动室、职工点名室、间休室、工作岗位等作业场所设置案例警示、安全法规、安全承诺、岗位格言等揭示揭挂。同时,该段加大典型选树力度,先后选树了一批先进典型,通过巡回演讲、学习研讨等形式,盘活职工执标理念,让标准化作业“落地生根”。

此外,该段推进段修标准化建设进程,完善客车检修配套工程和优化十条检修流水线;建立段修网络流程图,推进专业化集中修和配送制检修模式。他们按照“岗位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开展对规对标工作;全面推进段修和运用指导书编制工作,对《段细》等进行全面修订完善,并规范规章“修、废、补、建”程序。在动客车检修工作中,他们加强安全关键部位的检修,通过干部盯控作业等手段,促进职工落实安全规章制度,确保动客车出库质量达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