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铁民警深入铁路沿线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宣传活动

2023-02-28 21:4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张璐

新学期伊始,为切实提升铁路沿线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铁路运输安全,2月28日上午,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呼和浩特站西场派出所联合辖区护路办深入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东方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宣传活动。

期间,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互动问答、悬挂条幅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铁路安全知识,学生们面对民警趣味问答争先恐后的进行抢答,有效提升了安全自护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

活动结束后,民警与校方签订了爱路护路协议书,并将电子版安全教育知识通过微信平台转发给学校老师,让各班主任老师转发到班级群,加强对学生家长的安全知识教育,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让学生和家长共同担负起保护铁路的职责,进一步提高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覆盖师生3000余人,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1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学习铁路安全知识氛围,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张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