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渝水区走进学校开展铁路安全“小卫士”宣传活动

2023-02-28 21:4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新余市渝水区护路办  习梅芳

“同学们,你们放学时不要到铁路边去玩耍,更不能在铁轨上放置障碍物,击打列车……”新余西站派出所民警正在讲一堂生动的爱路护路教育课,与小学生互动。

为进一步推进铁路护路法治宣传工作,增强学生爱路护路意识,2月22日,渝水区护路办、良山镇护路办、浩吉铁路新余西站车间和新余西站派出所、良山镇第二小学联合开展“争做铁路安全小卫士”爱路护路安全宣讲进校园专题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和法治观念。

活动中,民警通过图文并茂PPT演示、观看视频动漫、典型案例警示等多种方式让学生们直观、生动、形象地感受到铁路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教育学生爱护铁路,坚决做到“四不”,即不上路、不石击、不摆障、不拆盗。

工作人员针对学生们好奇心强、安全意识薄弱等心理特点,通过现场发放宣传单、有奖问答互动方式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学生们认真听讲,争相发言,表示要争当铁路安全小卫士。积极引导和教育学生们要学会保护自身安全,遵守法律法规,维护铁路安全,做遵纪守法、爱护铁路的好学生。

本次活动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学习本、笔袋60余套。下一步,我区将结合平安建设宣传月、主题宣传等组织铁路沿线乡镇、街道以及成员单位深入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民“知路爱路护路”的社会氛围。            (新余市渝水区护路办  习梅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