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开启跨段接触网集中修模式

2023-02-21 22:0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笃仁 张来法

(本报讯)2月16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陇海线和焦柳线接触网设备集中修同时拉开序幕。

近年来,郑州局集团公司供电系统不断探索集中修新模式。在往年小范围推行跨段集中修积累的经验基础上,本次集中修首次推行大规模跨段集中修。新乡供电段、安阳综合段共计派出120名接触网工(不含管理人员),到洛阳供电段管内支援陇海线和焦柳线接触网设备集中修,全面整治接触网设备重点病害。这种跨段联合作业模式,势必会加快推进生产组织改革,提升作业效率。

此次集中修自2月16日至3月22日,安排35天。在洛阳供电段管内参与接触网集中修的三个站段,设立7个作业队分头组织开展施工。其中,巩义、洛阳、洛阳北3个作业队采取跨段联合作业,其余作业队由洛阳供电段自行组织跨车间开展。7个作业队每天将出动400余人(不含管理人员),35天内计划完成接触网全面检查1547.212条公里。重点检修接触网设备的主导电回路、接触网附加悬挂装置、接触网跳闸区段设备、隔离开关状态等。期间需要处理各种缺陷6459条(其中重点缺陷400余条),改造跳线569条,同时完成所经隧道绝缘子的清扫、磨损严重吊弦的更换等任务。

为确保跨段集中修期间人身、行车、作业安全,提高检修质量和效率,郑州局集团公司供电部专门下发《2023年陇海、焦柳线一阶段接触网跨段集中修工作安排》,从组织领导、作业组织方案、职责分工、应急处置、安全卡控措施、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周密详细部署。作业采用2+4+n模式,即每个作业队采用2台接触网作业车+ 4台车梯+n个登杆组和地面组(枢纽和特殊地区使用6台车梯,不使用接触网作业车)。

截至2月20日,共计完成269.374条公里接触网设备检修任务,处理各种缺陷840条(其中重点缺陷278条),改造跳线33条,清扫绝缘子325根,更换吊弦25根。

(刘笃仁 张来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