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抓安全需“三心”

2023-02-19 20:2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翊群

(本报长丰讯)“所有人只有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才能为项目创效益,做安全生产的明白人,才能保住自己的饭碗.......”2月19日,中铁四局一公司长丰区域项目部项目经理张家德在工作群内安排部署新一年安全生产工作时说到。

中铁四局一公司长丰区域项目部下有长淮南路改扩建项目、下塘工业园配套路网改造项目、繁华大道三标改造项目和长丰县双凤开发区幼儿园项目。当前,正值四个项目复工复产,大干快上的高峰期,要想抓好安全工作,不仅需要管理者的精心谋划,还需要安全管理工作人员在“三心”上下功夫。所谓的“三心”,即:细心、狠心、恒心。

“细心”夯基础!细节决定成败,抓安全工作必须从细节入手。该项目部安全管理人员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坚持每周开展一次领导带队安全质量“交叉互检”活动,领导班子带领安全管理人员深入一线,运用“地毯式”检查方法,对与安全相关的生产与生活各个环节和因素,仔细地进行排查与研究。检查过程中不走过场,不留死角,查出问题及时整改,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狠心”严管理。工作中,项目部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对查出的安全问题,领导职工一视同仁,以制度管人理事,重奖重罚,让先进模范员工受到嘉奖,让违规的员工受到惩处,切实提高安全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增强全员的安全自觉性,从而营造出一个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恒心”保安全。要想保证安全生产的万无一失,关键还在于“恒心”。在日常工作中,该项目部将安全工作与生产、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项目部安全管理人员锲而不舍地时时讲安全、处处抓安全,并形成一种安全生产管理的长效机制,让员工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目前,该区域项目施工生产正稳步推进,安全、质量均处于受控状态。为全年工作开好了头、起好了步,实现了良好开局。(张翊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