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车辆段开展动车组春季整修

2023-02-19 20:2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李各)为迅速恢复春运后动车组的技术状态,重庆车辆段结合动车组运用质量现状及季节性变化,从2月16日开始对配属的41组CRH2A统型动车组、13组CRH380A型动车组、47组CRH3C型动车组以及19组CR400AF动车组开展春季整修工作,确保动车组运行安全。

为确保动车组春季整修质量,该段成立了动车组春季整修领导小组和验收小组,细化了整修项目及方案,明确了整修质量标准。他们加强走行部状态检查整修,对转向架各悬吊部位、轮对、轴箱、制动装置以及减震装置等部位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强化高压设备检查整修,组织人员对车顶受电弓、受电弓监控系统、高压隔离开关及绝缘子等高压设备进行检查,发现作用不良的立即进行整修。他们还对动车组运用中暴露的频发故障、季节性故障和遗留故障进行专项整修,狠抓空调、上部服务设施整治以及散热设备的清洁、除尘工作,并依托源头质量整治和技术升级改造等手段,切实提高动车组运行质量。

整修期间,该段严格落实“记名检、记名修”制度,整修结束后,由安质科组织质检人员、技术人员进行“逐辆验收、逐列鉴定”,严格执行工长逐辆检查、所领导逐列检查、主管段长重点抽查制度,做到“整修一列,验收一列”,确保整修工作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